跳到主要內容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2003. 跟兩位高中好友大均, 婁華一起勇闖香江4天3夜, 也是這次美好的行程, 洗刷了之前跟團對香港人市儈貪財的壞印象!

還記得半夜好心的阿SIR將我們送上小巴安全返回飯店偷偷研究我們口音是從哪來的餐廳服務生熱心地教我們如何用蟹夾把螃蟹夾開兜兜轉轉到達西貢吃到高貴不貴的海產第一次不留餘地的大嗑港式美食可愛又nice的山頂小哥用靦腆親切的笑容及態度融化了我們時代廣場上讓我們熱淚盈眶的溫暖歌聲一飲而盡的神行太保苦茶...很多的第一次過分美好也因此產生了第二第三第四....

奠定了我對香港不敗的信念跟喜愛~






















*2004. 上次留存的美好印象及假文青的熱血, 與李艾薇再次衝到香港3天2夜一起"媽媽咪呀"!

在文化藝術中心看完令人激盪的媽媽咪呀音樂劇, 感受維多利亞港旁的浪漫愜意, 在山頂高級 Buffet 落地窗前欣賞令人心醉的香港夜景, 在蠟像館裡跟名人的蠟像惡搞拍照, 害羞的跟一如往常親切可愛的山頂小哥合影, 被明星般帥哥店員電暈後買了生平第一個agnes b.包包, 在赤柱失心瘋的狂買足球人型公仔, 逛了HMV買粵語CD, 認識了性格音樂人ㄚ豪..


























*2005-2006. 跨年, 想來點不一樣的方式, 於是和同事們一鼓作氣的飛到香港邁向新的2006~HAPPY NEW YEAR!!

依舊毫無節制的大吃小食大食, 因為凌霄閣整修而不知所蹤的山頂小哥讓我一度黯然失落, 搞不清楚狀況而受困人群中的跨年夜, 飽覽發哥故居南丫離島的悠閒風情, 發狂似的蒐購港片港劇DVD, 一償宿願的在香港唱K, 高唱一些台灣KTV看不到的歌曲跟MV, 愛上飯店旁的滷牛雜 (每日一串), 享受不盡的巴士飛車快感! 第三次祈求的黃大仙不知還靈不靈呢?!





















*2007. 時間又到了該出去走走, 跟固定時間就要服藥一樣! 搭上桃子跟佳雯也正有此意, 三人決定成行而且越玩越挑戰! 這次4天3夜, 除了澳門一晚之外, 連香港飯店都不住啦, 踏進了九龍大廈民宿, 說不清走的是王家衛還是周星馳路線!? 只能說這次的香港很電影!


如同往常好吃好玩好飲, 加上在地嚮導家偉的推薦跟陪伴, 山頂港邊夜景, 蘭桂坊Club, 尖沙嘴廟街早茶大排檔糖水一樣不放過, 也踏上離島大嶼山尋找十一姑的早餐店, 看到了天壇大佛並上演了一段女子無間道! 走進周小龍故鄉大澳漁村看看棚屋並一窺廟口是否真有個撞球桌? 走進尖沙嘴美容院跟不會國語的設計師雞同鴨講剪了一頭俐落的港妹頭~ 來了這麼多次, 香港還是一樣好好玩!!

搭乘渡船離港, 接近半夜時刻抵達洋溢著異國風情的澳門, 感謝在地嚮導達輝不畏隔日上班的辛勞, 深夜開車載著我們四處兜風, 盡責的展示了入夜霓虹閃爍的澳門風情, 好吃的葡式大餐, 舒適的飯店, 看不懂的賭場博弈規則, 貼心的友情展現, 謀殺相機記憶卡的人造街景標地, 喀擦喀擦地讓我們忘了留時間給葡式蛋塔及豬扒包唉呀~這不就是我們再次造訪的最好目地咩~







這次回台後, 突然有一種山窮水盡的落寞, 不知以後還有什麼衝動跟慾望能激起我再度踏上香港??

想不到, 是我看輕了我對香港的依戀!






隔了兩年, *2010年入冬香港再度召喚了我和另一批同事再次踏上了香港我才知道有多麼的想念它!!!!

這次睽違兩年的香港行更成熟也更有計畫了洋洋灑灑煞有其事寫了好幾頁行程表及介紹在地與觀光之間安排各半香港對我來說已褪去觀光的光環嚮往貼近生活的漫遊。

十分欣賞這次入住的百樂飯店地點方便新裝潢後的房間是香港3-4星級飯店少有的寬敞



照例踏尋了中環的蘭芳園大吃大喝一頓, 半山手扶梯慢步到復古星巴克下午茶。每次必搭的叮叮車, 貼近當地生活的灣仔社區街坊, 在地質樸的傳統市場, 更難得巧遇蘭桂坊的嘉年華活動, 除了街上有熱情舞孃扭腰擺臀的表演可看, 和朋友一起歡樂暢飲氣氛更high!! 


西貢海鮮之不可能任務的緊張刺激~千萬夜景依舊璀璨。三五好友一起吃東西喝東西買東西耍白痴走到鐵腿, 香港還是好勁讓我們戀戀不捨呀

















*2011, 為了見證好友的婚姻大事, 從上海回台灣前, 又繞來了香港!

雖然這次很隨性也沒做太多的觀光~但我們還是吃到了思念已久的滷牛雜, 魚蛋, 糖水, 早茶, 及公仔麵等美食。甚至順道修剪了頭髮(一樣又是一個可以溝通另一個普通話完全不輪轉的港仔小哥), 由內至外都煥然一新。

My dear Hong Kong! 我已無法預料下次會因為什麼理由和你重逢, 但我相信都會有好結果的! 期待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