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該怎麼切入呢?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一行共13,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便原地立正解散,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第三天飯店check out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光是出發就分了三批第一批早兩日出發先去了澳門第二批早一日出發去拜見香港男友的家人第三批就是和大家在香港會合的我們四人! N次的舊地重遊怎麼還會興奮!? 只能說靈魂中沒有港片魂的你妳祢是不會了解低浩南哥等我們晚上銅鑼灣飲番杯茶啦!


228一早出發遇上了難得的擁擠人潮, 連自動登機辦完掛行李也排了好一會兒, 佛心奉勸大家快去辦理快速通關吧! 不然當同行人都咻一聲快速通過閘門口消失在另一端的免稅店時, 你還癡癡望著前面的隊伍搖頭嘆氣, 默默算著哪一排的海關人員效率比較高
請不要大聲嚷嚷, 不要讓阿布知道這是說給他聽得得得.... XD

到香港一向都是愉快的飛行體驗, 除了我的雷神索爾2看到正精彩就被切斷。踏著輕鬆的步伐步出機場選搭了A12巴士前往北角海逸酒店, 這次放棄了前幾年最常搭的機場快線改搭巴士, 一方面是因為機場快線人很多加上我們不趕時間, 另一方面是巴士會直接停到酒店門口, 省去我們到機場快線香港站還要轉搭地鐵的麻煩。香港在觀光交通運輸方面已做到很便捷, 前往酒店的方式好多種, 依照不同需求可試試看不同方式, 這不也是一種有趣的旅行體驗嘛。不怕暈車的朋友雙層巴士一定要選坐上層第一排, 有種居高臨下的快感, 可細細欣賞沿途的景觀, 巴士還會撥放雙聲帶(粵語及普通話)的景點介紹, 香港旅遊局處處讓您感受用心!


車程約40-50分鐘抵達了酒店門口的巴士站想不到從澳門來會合的朋友們已經check in大團圓之後便立馬前往銅鑼灣找浩南哥不是先填飽肚子要緊! Gino找的美味廚有聞名的排骨菜飯看到小小店家卻擠滿了在地人就知道這排骨菜飯厲害。果然排骨應該是裹了層薄蜜下去炸吧吃起來酥嫩夠味又不會死鹹死甜鋪在真功夫的菜飯上一粒米飯都讓你捨不得剩下。至於加了豆瓣辣椒醬的酸辣湯我倒是覺得味道偏鹹沒特別驚喜。

美味廚 銅鑼灣加寧街9‐11號  (港鐵銅鑼灣站E出口)

養足體力蓄勢待發的大夥備齊了彈藥, 要衝向銅鑼灣的購物廣場啦! 到達了時代廣場, 等著馬克的香港友人會合, 心裡想起05年秋天曾在這裡邂逅過小春, 柏芝及歌聲溫暖的徐偉賢(*:香港創作歌手)(講的一附自以為很熟的樣子…), 還有隔年的跨年, 被擠到外圍不知哪條街上連倒數了沒都搞不清楚。縱使現在很多更熱門的商場前仆後繼的開幕成立, 但銅鑼灣時代廣場在大家心中還是保有著不可取代的存在意義, 地位跟永遠的扛把子浩南哥差不多!! (浩南哥: 點解又cue到我呀!?)


時間不多在逛完RABEANCO皮包專賣店及快速瀏覽過整棟Forever 21便急急趕來集合要前往太平山頂啦此行228成員中兩個貪食聯盟的索尼亞及喬瓦娜中間還抽空去喝了杯恭和堂的五花茶及許留山的芒椰蘆薈爽好好飲好爽呀五花茶清熱解毒、消暑去濕、健胃整腸、預防流行性感冒~所以一回台就大感冒的我想必是茶沒喝夠的關係啦!

有人問看過了不下5次的山頂夜景到底有什麼好看!? 嘿嘿, 這次可不一樣喔~這次我們受阿布之託秘密準備了求婚劇碼, 要讓女主角有個一生難忘的驚喜!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 遇到天氣不佳整個山頂起大霧, 而山下纜車站人龍又排到了天荒地老, 整體評估後我們果斷決定分批搭的士上山, 以避開人潮。山上化不開的濃霧讓璀璨的千萬夜景黯淡下來, 經過大家聲東擊西補救方案plan A, B, C想完一輪後還是決定如原先計劃在山頂祕密小徑上展開溫馨甜蜜的求婚, 準新娘阿斐被哄騙一步步帶往幽暗的山邊小路, 一轉角突然看到路中間出現一地浪漫的愛心燭光, 耳邊響起韋禮安的 能不能給我更多的時間, 就躺在你的身邊, 把這畫面,你靜靜的臉, 溫柔的肩, 記在心裡面…” 阿布穿著寫了MARRY ME大字的tee shirt捧著鮮花溫柔的說出內心話, 不用過多的鋪張及花招, 沒有千萬夜景也無所謂, 一顆真心, 及一票好友的祝福足矣! 這一切的精心安排, 隨著女主角(及周圍的女性友人們!?)落下感動淚水後大功告成! (, 我們跟著哭什麼勁呀!? XD) 這一夜, 山頂的大霧瀰漫著一股甜甜暖暖的幸福~

搭巴士下山後回到中環經過AF不免俗的進去朝拜一番我被店內過重的香水味薰了出來還是趕緊前進翠華慰勞五臟廟要緊翠華也是個每來必吃的餐廳說不出他們家什麼最好吃因為在這裡我還沒吃過什麼不好吃的呀平易近人之外還開得很晚是居家旅遊嘴饞宵夜的最佳良伴!

翠華 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二樓
吃完翠華後繞到蘭桂坊似乎是歷久不變的行程, Friday Night的蘭桂坊被鬼佬占據了, 但也因此氣氛熱絡不同我以往幾次的經驗, 在這裡酒酣耳熱的氣氛同酒水一樣可貴, 價錢當然也要貴, 既然出門旅遊, 錢財不就身外物嘛(), 建議揀一間自己看中意的bar進去喝一杯感受當下氣氛, 酒精濃度不夠可到旁邊的7-11補充, 便宜之外種類又多! (! 來這招!?)

總之, 用自己最開心舒服的姿態來感受旅行的每個當下, 便是我們視若磐石的準則!! 晚安啦HONG KONG! ~

留言

  1. 你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寫完了遊記?!
    鵝頸橋下你被x身了嗎?你是誰???不是我認識的索尼亞!!!!

    還我那個隨性又慵懶的索尼亞~~~~~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結果虎頭蛇尾, 最後一天還沒寫完哩!
    這果然要一鼓作氣, 感謝借用了妳們幾張優秀照片喽~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在義大利看電影

今天終於進戲院看了第一部電影,一部非義文電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電影,但是卻是第一次進到真正的電影院跟其他義大利人一起共享大銀幕,聽著快如珠砲的義大利文配音。 5年前在 Siena獻出了我的 義大利文電影初夜 。 我的最愛- Josh Harnett 主演的 ” 停機四十天 ” , 在一個以天為帳以地為幕的露天小空地搭起了大銀幕及投影設備。入場費 4 歐,觀眾坐在折疊的鐵椅上觀賞喬許及夏儂用義大利文談情說愛。雖然場地及設備簡陋,但襯著星空吹著晚風,還有觀眾甚至抱了一床輕便毯披著當自己家好舒服,是個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這次,進入了Perugia的 TURRENO 戲院 。內部像是小型歌劇院很復古 ,可惜不允許拍照 。 它的 票價依據 每天不同時段都不一樣唷,星期三下午晚上及星期四晚上是最低價,只要 2.5 歐元,比台灣任何早場價或學生價還要便宜。是不是覺得賺很大!?但是,但是,最重要的,有個小小問題就是,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不論是義法英或是中文片,一律一視同仁的改由義大利文配音,而且基本上都不會有義大利文以外的字幕。所以想在這裡看一部原文發音的電影似乎比在義大利不發胖還難。如果能克服這唯一的問題,義大利電影院歡迎你!! 這個戲院的電影票不劃位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是),所以早到早選位。 戲院內部也有販賣爆米花及飲料,不過不一樣的,他們賣的是袋裝爆米花,像 7-11 賣的那種,旁邊有個微波爐讓你自己爆,完全自助服務;飲料也是保特瓶罐裝果汁飲料或是即溶咖啡粉之類。 所以,在義大利看電影除了買票排隊,進場排隊,想吃爆米花 ?噢噢~ 不好意思也要請你在微波爐前排隊喔。義大利這民族對於排隊的忍耐力及慣性跟他們的慢效率一樣讓我嘆為觀止。 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ckycristina-movie.com/ 話說我看的這部電影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是由伍迪艾倫執導的 歐洲愛情 三部曲之一,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潘妮洛普 Penelope Cruz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主演。 ( Javier Bardem  是西班牙影帝,之前在台灣看過他主演的-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s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