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到臨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人口比例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英文福建話、潮州話、廣東話中文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標題說不負責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而是以出差名義行工作之實但是在工作之餘當然還是要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檳城有分島區及北陸區來往要橫跨一條長虹般的跨海大橋我下榻的長榮飯店是位於檳島的喬治敦(Georgetown)濱海地區據說像是台北的信義區地價最高且處處是豪宅。北海區(Butterworth)類似我們的工業園區,廠房林立,需要拜訪的客戶工廠就是位於此區。大三腳區靠近內陸中午被帶來這區吃一家老字號的肉骨茶。內陸區的房子有別於島區多是單層獨棟少見高樓大廈


檳城的歷史背景多元文化及種族兼容造就了很有趣的城市街景。讓我立刻就喜歡上這個地方。

最熱鬧的喬治敦老城Georgetown光看名字就知道遺留了濃厚的英式殖民風味兒,是主要的觀光重鎮街邊華麗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卻掛著大大中文招牌看來頹圮的老房樓卻畫上讓人會心一笑的壁畫一條街同時存在了中式廟宇清真寺及教堂聽起來有些錯亂卻意外十分融洽這就是喬治敦的美麗之處漫步在老城巷弄欣賞每個角落瀰漫的懷舊風情好浪漫啊~

第一天抵達飯店已近晚上8點半check in完後不浪費時間,緊跟著熟門熟路的同事徒步到飯店附近的夜市解決晚餐一路上經過許多小吃店及餐廳右手邊陣陣的海潮味襲來這就是屬於濱海區的風味經過新開的購物廣場GURNEY PARAGON不自覺被夜晚中迷人璀璨的燈光(包括閃著H&M兩個大字XD) 吸引進去繞了一圈廣場周圍盡是時尚的異國餐廳及酒吧雖說不是來度假但此刻心情確實十分美麗



到了關仔角夜市 (Anjung Gurney)從美食小吃上更顯盡檳城的多元文化。不誇張大江南北的小吃應有盡有除了最著名的當地馬來小吃叻沙(Laksa)羅喳 (Rojak)等之外也有像是福建麵雲吞麵炒粿條沙嗲蠔煎,燒烤類炸物類砂鍋粥等等。當下立馬讓我看紅了眼準備要大開吃戒!(聽說某人在飛機上已經吃過了因此被同事發現了不凡的食量>.<) 印象中較深刻的是叻沙酸辣口味還不錯可惜湯太過濃稠無法喝完;炒粿條雲吞麵如同想像中的味道雖不驚艷但也不是地雷。蠔煎就是我們的蚵仔煎只是他們直接用蚵仔炒蛋沒有太白粉勾芡的那層外衣吃的到蛋香我反而比較喜歡耶!配著甘蔗汁豆漿還有些我記不住名字的果汁...總之吃飽喝足撐肚皮才心滿意足的散步回飯店。如果住濱海區附近的話值得來體驗一下但因為屬於高級地段,物價有比其他區略高跟台灣相比之下有貴有便宜整體來說不相上下囉!(蠔煎一份要RM10=TWD100!不俗呢!

隔日到客戶那裏便由當地人帶我們品嘗更地道的美食。中午開車到一家據說是老字號的小吃店享用大馬美食代表bah-kut-teh (肉骨茶台語發音)話說生意做太好就常常會產生兄弟鬩牆的故事這家店也不例外一條馬路面對面兩家都打著相同老店招牌可愛的是他們分成一邊賣乾的一邊賣湯的(沒錯肉骨茶也有乾吃喔)依照不同吃法喜好,兩邊都有錢賺。愛喝湯水我們還是吃湯的說不出肉骨茶口味怎麼算是道地但好吃就夠了嘛!隔天中午去附近的漁村吃海鮮除了螃蟹魚這些一目了然的食物比較特別的有長尾螺及一隻沒見過搞不清楚是蟹是魚卻全身滿滿都是驚人的卵!這...大中午的就這麼補阿內甘好!?

四天三夜的行程離開前一晚正好是TGIF此行工作已圓滿結束怎能不好好放鬆一下!?

跟同伴們已商量好晚餐先在百年飯店 Eastern & Oriental Hotel(簡稱 E&O Hotel)附近晃晃 穿過酒吧街到了紅園Red Garden」一個半露天的美食廣場像是我們市場或夜市的美食區週圍一圈是店家中間全是坐位可自由選座自行去點餐後報上桌號食物送過來再付錢即可。不例外我們又點了滿滿一桌吃得很爽快!Penang Rd. 這區晚上十分熱鬧很多老外住附近因此隨處可見PUBBAR不奇怪令我好奇的是有個招牌閃著藍色霓虹燈寫著台灣健身中心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家的確是做黑的所以說是健身中心也算合理啦! XD




既然是Friday Night當然要續攤搭上計程車便前往好友周小白推薦的Batu Ferringhi喬治敦西方約20分鐘車程靠Holiday Inn那區逛逛。一路越開越偏僻經過像要上陽明山看夜景的蜿蜒山路後漸漸看到一些霓虹燈在夜晚閃爍著~鬆了口氣,最後像是來到了墾丁大街下車後沿途的夜市滿街販賣著廉價衣物及仿冒包類的商品,當時心裡一沉就這樣!? 正要懷疑友誼是否該長存時到有塊寫著beach bar的招牌充滿好奇心的我們走進去一探究竟就忍不住驚呼起來

果然是名符其實的beach bar! 桌椅擺在沙灘上往前走幾十步就可踏到海水腳踩著細沙仰頭看著星星配上清涼啤酒&調酒想不到~今年在台灣錯過的夏日沙灘時光竟然在馬來西亞找回來了Cheers敬重拾的夏天 PS: 整片長長的沙灘上有好幾家酒吧就屬這家最有感覺也最靠近海太暗無法拍照酒吧名稱也忘了注意就知道我心情有多High多搖擺從一區像是創意小店市集的地方往內走會看到寫著beach bar的招牌順著進去就會找到囉那個...周小白你是好朋友無誤友誼長存喔我們 哈哈哈

短短的四天無法盡興探索但是很快的,下次還有機會,希望到時能夠放慢腳步在老城中緩緩細品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在義大利看電影

今天終於進戲院看了第一部電影,一部非義文電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電影,但是卻是第一次進到真正的電影院跟其他義大利人一起共享大銀幕,聽著快如珠砲的義大利文配音。 5年前在 Siena獻出了我的 義大利文電影初夜 。 我的最愛- Josh Harnett 主演的 ” 停機四十天 ” , 在一個以天為帳以地為幕的露天小空地搭起了大銀幕及投影設備。入場費 4 歐,觀眾坐在折疊的鐵椅上觀賞喬許及夏儂用義大利文談情說愛。雖然場地及設備簡陋,但襯著星空吹著晚風,還有觀眾甚至抱了一床輕便毯披著當自己家好舒服,是個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這次,進入了Perugia的 TURRENO 戲院 。內部像是小型歌劇院很復古 ,可惜不允許拍照 。 它的 票價依據 每天不同時段都不一樣唷,星期三下午晚上及星期四晚上是最低價,只要 2.5 歐元,比台灣任何早場價或學生價還要便宜。是不是覺得賺很大!?但是,但是,最重要的,有個小小問題就是,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不論是義法英或是中文片,一律一視同仁的改由義大利文配音,而且基本上都不會有義大利文以外的字幕。所以想在這裡看一部原文發音的電影似乎比在義大利不發胖還難。如果能克服這唯一的問題,義大利電影院歡迎你!! 這個戲院的電影票不劃位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是),所以早到早選位。 戲院內部也有販賣爆米花及飲料,不過不一樣的,他們賣的是袋裝爆米花,像 7-11 賣的那種,旁邊有個微波爐讓你自己爆,完全自助服務;飲料也是保特瓶罐裝果汁飲料或是即溶咖啡粉之類。 所以,在義大利看電影除了買票排隊,進場排隊,想吃爆米花 ?噢噢~ 不好意思也要請你在微波爐前排隊喔。義大利這民族對於排隊的忍耐力及慣性跟他們的慢效率一樣讓我嘆為觀止。 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ckycristina-movie.com/ 話說我看的這部電影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是由伍迪艾倫執導的 歐洲愛情 三部曲之一,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潘妮洛普 Penelope Cruz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主演。 ( Javier Bardem  是西班牙影帝,之前在台灣看過他主演的-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s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