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義大利咖啡館 Perugia- Lavazza

Perugia- Lavazza Caffeteria
Piazza Matteotti Giacomo
今天選了另一間常常經過卻沒進去過的咖啡館,內部裝潢不算精緻特色,卻有種中規中矩親切的美感。因為每個義大利咖啡館立飲與佔桌的收費順序不大相同,一般都是習慣先至櫃台付費再拿收據向bartender點餐。但對於一間陌生的咖啡店,我還是先小心翼翼的環顧四周,觀察這間咖啡館牆上的menu及點餐規則。

保險起見,我走到收銀台詢問一臉老闆樣的人:「我想要坐下喝咖啡 (caffè al tavolo)」他輕鬆回答「沒有問題,跟吧台點了後,自己找位子坐吧!,我便要了一杯超大杯cappuccino,他收我1.2。這讓我滿心問號,因為牆上menu明明寫著:cappuccino maxi吧台立飲價1.7,佔桌價1.9,這1.2是從何而來?
走到吧台,把收據遞給女bartender,再度小心翼翼的確認:「我可以拿到位子上喝嗎?」「當然!」她爽快地回應。至此我也終於放寬心去找位子,準備爽快地度過美好的2小時,當然也不再追根究底地去思考1.2這困擾我的數字。在義大利很早就學到的一課,當凡事得不到合理解答時,就想起室友Babbo說的名言:「習慣它吧! 這就italian way!」嗯~帶著感恩及愉快的心情好好享用吧。

翻出適合細細咀嚼的一本書,剛好看到作者說到:「歐洲許多文人騷客幾乎在咖啡館度過了他們寫作生涯,分不清究竟是他們造就了咖啡館的文藝氣息,還是咖啡館的文藝氣息吸引了他們?」我也分不清,我想那些文人墨客除了可用少少一杯咖啡錢換取一整天有暖氣的舒適地方來寫作,更可以蒐集周圍俯拾即是的靈感吧。觀察別人的姿態,聽取別桌的人生故事,看盡百態與喜怒哀樂,隨時可能轉變成他們筆下某些似曾相似的人物及故事。在這往來之間,某段支離破碎的故事章節或心情,卻可能造就出另一個帶著生命力的靈魂。

真羨慕也希望自己具備如此能力,或是企盼著,哪天自己也成為某人筆下的繆斯女神!我這東方模樣女孩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與性格呢? 如果能在別人的故事裡精彩一番,想想也覺得過癮,我實在容易自得其樂啊XD

義大利咖啡館的氣息是流動又富音樂性的, 一群人嘰哩呱啦如風而至,鏗啷窸窣的一飲而盡,再嘰哩呱啦的隨風而去,像我這種一坐兩小時的人相當少數。在這裡,咖啡館不屬於沉思不屬於靜享,卻像是家裡的廚房,可聽見各樣接地氣的生活樂章義大利人不會在廚房裡思考人生,但卻是他們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地方。

快語如珠的義語圍繞在四周,我卻待在靜止的小宇宙,像是在一間緊閉的透明玻璃屋內,靜靜欣賞周遭的人文風景及地方音樂,那麼的身歷其境卻又置身其外。不用聽不開口,讓思緒跟幻想在我的世界盡情釋放,這就是在異國與自己約會時最大的樂趣及享受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