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 蛙塘-書香圍繞的溫感民宿



偶然聚會中,從玩樂達人那裡得知一家令人嚮往的民宿。沒有電視沒有熱鬧吵雜,只有滿屋的優閒及寧靜的書卷香。不正是我和珊心目中完美的放空空間,一回家便毫不猶豫的訂了房,出發去羅東!


感謝天公伯賞賜我倆沒有落雨的艷陽天,葛瑪蘭客運好方便,一小時不到,悶壞的台北人立馬抵達羅東投入青田鄉野中深呼吸,來一場身心淨化小旅行。
到了羅東先去租摩托車,生活某方面記憶常斷線的我,竟然帶著96年就過期的駕照出門。好心的租車行老闆夫婦,幫助我創造人生一次莫名的成就;台北人跑到羅東監理處更新駕照!

老闆娘騎車載著我前往監理處,一路聊天才知道她年紀比我還小一歲,卻已經有一個七歲大的女兒,全家前陣子剛從濟州島度假回來,下一個想去的地方是泰國!快照加上換證的速度非常迅速,十分鐘不到,新駕照已到手,並從中得知我中間已經換過駕照這件事實,但是什麼時換的?那張去哪了?我也懶得去追究啦!(樂觀是旅途必備良藥XD)真是阿感謝老闆夫婦的熱心,造成你們麻煩真不好意思!

車子搞定就出發前往位於五結鄉的蛙塘啦!帶著澎湃的青春激情,雖然小迷路了一下,最後還是順利找到位在田埂間的民宿,老闆娘家慧姐還很訝異的問我們,怎麼都沒打電話給她問路。嘿嘿,路長在嘴巴上,難不倒身為浪跡天涯小旅人的我們呀!走進期待已久的獨棟4號房,一進去就忍不住驚嘆,哇!就是你!

整間裝潢擺飾風格,簡單舒服卻處處顯示老闆的設計品味,完全符合我們的喜好呀~~兩個人手不停的到處拍!心中又激起擁有自己民宿的美麗幻想...更正,是夢想!

令人驚嘆的繽紛馬賽克浴室,附上貼心的有機沐浴用品及精油!房屋前後各有一片木板露臺,適合晚上攤在躺椅上看星星。風穿過,芭蕉葉搖擺了起來,跟我們心情一樣!賴著不想離開卻仍敵不過飢腸轆轆,趕到鎮上的羅東夜市,吃了連平日都排成人龍的當歸羊肉,便提著鹽水雞及滷味打道回府。特地買了小蠟燭,及不能少的酒水,準備周全迎接屬於我們的lady's night!!

入夜的蛙塘更顯亮眼,民宿老闆一家四口住的主屋從大片落地窗透出溫暖柔和的光線,在門口打了招呼,家慧姐正在檢查女兒功課呢!我們不便打擾,借了餐盤餐具後便回到自己的小天地。
夜晚才正要開始,扭亮了燈,輕快熱鬧的拉丁爵士演奏起來,cheers for us!開始吃吃喝喝拍照閒聊,透過閃動燭光,從微醺眼神中看見了彼此放鬆的靈魂。酒足飯飽休息完便輪流泡澡,趁著珊泡澡的時候,我翻起了房間內的書,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刻。此時只有音樂,書跟我。
桌上也有一本塗鴉本,記錄了前前後後房客的隨興幾筆,感覺像是與其他人分享著私密的心情。輪到我泡澡,滴下幾滴植物精油,芬多精的香味讓我在浴缸裡放鬆到水都涼了才肯起來,直到半夜兩點,我們才在鬆軟的被窩裡香甜入夢。

一夜好眠想賴床卻不願浪費上午的美好時光,還有以豐盛美味聞名的自製早餐!
前往主屋,只剩家慧姐一人,她不急不徐的替我們準備早餐,同時聊起了彼此,有些故事遇到新的人就需要重述一次,就算敘述過好幾次,但是對於新的聆聽者,這些故事又會產生新的生命及不同張力,豐富著彼此分享過程中,大家笑得自在歡暢,豐盛的早餐也隨著歡笑一口口吞進了肚子。心靈與肚皮一應滿足。
主屋一樓是開放式起居室&廚房餐廳,還有層層的書籍及各類的音樂CD。這裡提供二手書折抵住宿費的方式,滿足家慧姐小小的書店夢想!樓上有兩間雅房供住宿,被書櫃圍繞著,也同樣被巧思布置的舒適可愛!讓我們最羨慕的是,那半間突出建築物的陽光玻璃屋,周圍只有落地大窗,坐在這裡被投射進來的陽光曬的暖呼呼,不禁訝異怎麼我們對家的小小藍圖在這裡被化虛為實了?!
時過中午,該離開了!帶著愉快的身心,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我想,是希望能將當下的心情存成圖像保存起來吧。

有興趣想放空喜歡貼近自然的捧友也歡迎去看看囉~
更多民宿照片可以參考dearbnb:https://dearbnb.com/bnb/frogpoo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