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AWADEEKA!!! 曼谷初體驗~



第一日抵達曼谷 興奮加雜著些許不安
從機場搭乘BTS快線到Phaya Thai不難要從Phaya Tai怎麼到Khao San Rd才是重點晚上七點多走出了Phaya Thai周遭一片車水馬龍但沒什麼行人在路上走。
這裡本就不是人潮多的鬧區看一眼評估了狀況只好來挑戰一下令遊客們戒慎惶恐的曼谷計程車!! 開始先詢問路旁悠閒排班的幾輛到考山路的價錢? 喊價均一300起跳(行走在外早學會事先做功課實際跳表不過才70上下) 喊太高了不願被宰! 開始攔起路上剛下客的計程車也都回覆現在是巔峰時間很塞車, 出200才願意去心裡湧起莫名的背包客小堅持, 最多接受double 150吧! 在耐心詢問不下7.8次後終於讓我等到一台小橘 (曼谷計程車五顏六色很繽紛) 的客人剛下車我箭步立馬衝上前問 to Khao San Rd. by meter? 司機猶豫一下點了頭,我趕緊把行李跟自己都丟進車後保險起見再次問他 by meter? (以防有人假裝聽不懂英文出爾反爾)他指指前面的跳表機表示已經按了我才真正放寬心開始欣賞沿途街景一路上看到許多嘟嘟車(Tuk-Tuk)載著當地人或金髮老外左右開鑽地奔馳在緩慢車陣當中哇嗚~我真的到了泰國! Sawadeekaaaa!!!!

經過約15分鐘的車程(市中心有點塞,但過了就還好司機大哥安全送我到 Rambuttri巷口表跳85我拿出90他正準備要找錢我大方搖手說不用找 (其實也沒多大方 切~)換得一個微笑跟謝謝! 旅途一開始就遇到個佛心司機得到愉快的乘車初體驗讓我對曼谷的第一印象大大加分! How lucky I am, Hello Bangkok, here we go!

民宿Lamphu House 順利check in,興奮的在房間照完相出來覓食時已近晚上10走出小巷巷口的按摩攤行動小酒吧正熱鬧。轉右晃去路邊的泰式按摩滿街排開過了較冷清的幾家餐廳頗有在地風味的路邊攤一路晃到Sawadee Smile Inn(旅社)看到前路將盡轉眼瞄了身旁的大排檔不過才幾秒的目光停留機靈的胖老闆立馬迎上請我入座轉眼附圖片的菜單已攤在我面前好吧!泰國第一頓晚餐就此定案!

可能因為天氣熱上半身只穿了一條圍群的胖老闆(或是個人穿衣風格!?)耐心的幫我點完餐就去前後喲喝著環顧大排檔和我們的路邊攤差不多小巧有點參差的木板桌椅牆上橫掛著一幅歷經風霜的塑膠布海報穿過經年累積的那層油污之下,便看到胖老闆在上面笑得燦爛!


我點了一盤泰式雞肉炒麵一份青木瓜沙拉心裡盤算著Gio的分享: 泰式炒麵份量都不大,所以這樣應該剛剛好想不到餐點一上桌便驚覺不妙炒麵滿滿一大盤青木瓜沙拉也堆如小山。胖老闆熱心的推來一罐罐泰式調味料告訴我要怎麼加並好奇的問我從哪裡來不時過來關心味道可以嗎習不習慣旁邊的店小哥店小妹也帶著好奇但不失禮的眼光及微笑打量著我我鼓起勁大口大口吞食 (因為口味有點重我又加點了一杯泰式冰奶茶…)

 



吃到一段空檔抬起頭,與可愛的店小妹四目相接,我們對彼此笑了笑,小妹轉身對小哥說:「這女生一個人就點了炒麵跟青木瓜沙拉耶好會吃喔!」 雖然我不懂他們說的泰文但抓到了炒麵沙拉這兩個關鍵字再看她生動表情就大概了解對話內容啦我帶著理所當然的從容微笑對他們說: yes, I eat a lot!! 他們笑更開了愉快的氣氛及晚餐後來連掌廚的廚師也過來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原來他們都是胖老闆的家人難怪大家工作時都洋溢著和樂融融的氣氛雖然我盡力了仍無法完食但此刻連心情都是滿滿的飽足結帳離開準備漫步回旅店胖老闆還像長輩般特別叮嚀走哪條路比較安全包包要小心放在哪一側改天要再來喔就是這些窩心的提醒及這一句「再來喔!」我便視為約定在離開前信守承諾的再度光臨! 人與人的距離,因為發自內心的微笑及善意而靠近了... 




泰國的第一晚便在遇到許多可愛在地人及睡前一杯清涼mojito陪伴下愉快度過。
Good Night, Bangkok

留言

  1. 首先~很開心看到你新的文章
    再者,那兒的湯麵或是街邊小吃,真的都很迷你~~
    不過也有可能考山路老外很多,因應外國人調整了嗎?

    那⋯⋯下次我也要轉去考山路吃!!!
    不然都吃不飽~~(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nvenuti GIO!!! 竟然有默默關注我的進度...真是汗顏ㄚ我~@@:

      話說食物份量, 也有可能是...我成小鳥胃了...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