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玩泰瘋~好住 LAMPHU HOUSE

初次泰國遊,總共住了8個居所,涵蓋了guest house、hostel、Resort、就是少了豪華飯店! 雖然飯店住起來舒適貴氣,但對我來說卻少了些旅行的漂泊味與道地的人情味兒我想這就是我骨子裡的假背包客精神吧! (遠目...) 

背包客大本營:考山路Khao San Rd.區域

LAMPHU HOUSE

台灣網友大推的人氣民宿

* 75 Soi Rambutri, Kwang Chanasongkram, Pranakorn, Banglamphu, BANGKOK 10200


房型
雙人電扇房(含浴室)
*民宿本身有多種房型可選擇,怕熱的朋友可選擇冷氣房型
價錢
560B (現場付540B)
不同房型價錢不同,但整體價錢都十分親切!!!!
早餐
不含早餐
有餐飲部喜歡可以自己另外付費享用
清潔
房間乾淨整潔。公共區域每天早上都有人打掃,唯獨因為民宿週遭綠意盎然,一樓開放的lobby及上網區難免有蚊子擾人,防蚊液請自備!
*如當日需要整理房間請自行跟櫃台人員說一聲就行囉~

服務態度
24小時櫃台服務人員,大致上都親切,向櫃台人員問路或其他資訊都樂意解答,點到即止,不過分熱情到與你攀談交朋友。其他有些房務或清潔人員雖然英文不好,但目光相交時都會用靦腆可愛的笑容打招呼。

房間設備
內含浴室的雙人電扇房,顧名思義就是沒有冷氣只有頭頂上大電扇一枚! 提供基本的床單被套及被單。1條大浴巾,2捲捲筒衛生紙。沒有任何盥洗用具,陽春簡單環保。其實出門在外我本來就習慣自備盥洗用具,所以沒差,大家一起來節能省碳愛地球啦! 
特別提醒一下房內沒有吹風機喔,忘了櫃台是否可借,反正後來都自然風乾~白天熱很快就乾了但習慣睡前洗頭的人請自備一下吧!

環境設備
*當初看上這裡的很大原因便是一樓舒適自在的Lobby空間。
三五好友晚上買了燒烤,隨意找張桌椅伴著徐徐晚風愉快享用,或邊喝著泰國天牌chang啤酒邊看電視足球轉播也好過癮。貼心提醒:吃完的垃圾請記得自行清理乾淨喔。

*像網咖一樣提供電腦及上網設備,計時投幣收費,不過沒有印表機! 剛好某晚一位老外用到一半突然請我幫他顧一下位子,他要去7-11把網上剛訂好的機票列印出來。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免費wifi,登入帳號密碼每天換,記得到櫃台拿張寫著當日wifi資訊的紙條。不過整棟收訊只有一樓Lobby好,所以常看到老外們拿著筆電或平板坐在Lobby直接skype連線聊天很熱鬧。

*附設餐飲部提供三餐餐點,西式泰式都有。不過因為出外覓食太方便,我只在這裡吃過一次中餐:綠咖哩雞飯&泰式咖啡,味道不錯,價錢比街邊小吃攤略貴一些。

*設有寄放行李的儲放室,住客當日寄放免費,多一天只要10B便宜又方便!

交通地理位置
位於Soi Rambuttri的小巷裡,巷口左邊是一間美容兼按摩院,右邊是賣夾腳拖的路邊攤。整體來說不難找,走過 Rambuttri Village旁的小廣場及7-11就到了。
巷口出去不論是覓食採買物品或是飲酒作樂都非常方便,難得的是一進到民宿,便隔絕了巷外的喧囂,拾得一片悠閒清靜。

從這裡前往昭披耶河No.13碼頭 Phra Athit 遊河觀光比考山路還方便,離公車站也不遠,前往Chatuchak周末市集坐No.3, No.524公車15-20分鐘可達。地理位置給他5顆星!!!

加分&扣分
設有旅遊服務櫃台,如果想參加當地一日/兩日遊等行程或代售表演票劵這裡都有。之前搜尋看到有網友說價錢跟考山路上的mama tour差不多,因此便請他們代購前往清邁的來回臥舖火車票除了來回車票費再加上140B代買費不同需求可能服務費不同當下可先詢問清楚。原本以當地物價來看覺得服務費有點貴但想想省去親自跑一趟車站購票的時間,車程及麻煩值得

如果喜愛住在背包客區附近,我由衷建議Soi RambuttriKhao San Rd好多了~相隔一條街卻更舒服安靜,而且吃喝玩樂按摩一樣不少。Lamphu House坐落在Soi Rambuttri中段,到哪裡距離都恰恰好。

硬要吹毛求疵的話,除了房間沒吹風機,浴室洗臉盆也沒有塞子,想弄盆水洗衣服還費盡心思~(勉強拿出來說嘴! XD)

個人評價
Lamphu house是我第一個及住最久的落腳處,自然有種象徵性的情感。地理位置十分優秀 (鬼打牆重複)嚴格說來,這裡可能不是這條路上CP值最高最出眾的旅社但如果下次再來還是我的第一選擇唯一切身之痛的叮嚀: 如果打算在泰國4-5月熱季來住,請不要像我一樣假熬(台語)訂個冷氣房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在義大利看電影

今天終於進戲院看了第一部電影,一部非義文電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電影,但是卻是第一次進到真正的電影院跟其他義大利人一起共享大銀幕,聽著快如珠砲的義大利文配音。 5年前在 Siena獻出了我的 義大利文電影初夜 。 我的最愛- Josh Harnett 主演的 ” 停機四十天 ” , 在一個以天為帳以地為幕的露天小空地搭起了大銀幕及投影設備。入場費 4 歐,觀眾坐在折疊的鐵椅上觀賞喬許及夏儂用義大利文談情說愛。雖然場地及設備簡陋,但襯著星空吹著晚風,還有觀眾甚至抱了一床輕便毯披著當自己家好舒服,是個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這次,進入了Perugia的 TURRENO 戲院 。內部像是小型歌劇院很復古 ,可惜不允許拍照 。 它的 票價依據 每天不同時段都不一樣唷,星期三下午晚上及星期四晚上是最低價,只要 2.5 歐元,比台灣任何早場價或學生價還要便宜。是不是覺得賺很大!?但是,但是,最重要的,有個小小問題就是,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不論是義法英或是中文片,一律一視同仁的改由義大利文配音,而且基本上都不會有義大利文以外的字幕。所以想在這裡看一部原文發音的電影似乎比在義大利不發胖還難。如果能克服這唯一的問題,義大利電影院歡迎你!! 這個戲院的電影票不劃位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是),所以早到早選位。 戲院內部也有販賣爆米花及飲料,不過不一樣的,他們賣的是袋裝爆米花,像 7-11 賣的那種,旁邊有個微波爐讓你自己爆,完全自助服務;飲料也是保特瓶罐裝果汁飲料或是即溶咖啡粉之類。 所以,在義大利看電影除了買票排隊,進場排隊,想吃爆米花 ?噢噢~ 不好意思也要請你在微波爐前排隊喔。義大利這民族對於排隊的忍耐力及慣性跟他們的慢效率一樣讓我嘆為觀止。 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ckycristina-movie.com/ 話說我看的這部電影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是由伍迪艾倫執導的 歐洲愛情 三部曲之一,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潘妮洛普 Penelope Cruz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主演。 ( Javier Bardem  是西班牙影帝,之前在台灣看過他主演的-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s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