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義大利看電影


今天終於進戲院看了第一部電影,一部非義文電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電影,但是卻是第一次進到真正的電影院跟其他義大利人一起共享大銀幕,聽著快如珠砲的義大利文配音。

5年前在Siena獻出了我的義大利文電影初夜
我的最愛-Josh Harnett主演的停機四十天在一個以天為帳以地為幕的露天小空地搭起了大銀幕及投影設備。入場費4歐,觀眾坐在折疊的鐵椅上觀賞喬許及夏儂用義大利文談情說愛。雖然場地及設備簡陋,但襯著星空吹著晚風,還有觀眾甚至抱了一床輕便毯披著當自己家好舒服,是個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這次,進入了Perugia的TURRENO戲院。內部像是小型歌劇院很復古,可惜不允許拍照

它的票價依據每天不同時段都不一樣唷,星期三下午晚上及星期四晚上是最低價,只要2.5歐元,比台灣任何早場價或學生價還要便宜。是不是覺得賺很大!?但是,但是,最重要的,有個小小問題就是,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不論是義法英或是中文片,一律一視同仁的改由義大利文配音,而且基本上都不會有義大利文以外的字幕。所以想在這裡看一部原文發音的電影似乎比在義大利不發胖還難。如果能克服這唯一的問題,義大利電影院歡迎你!!

這個戲院的電影票不劃位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是),所以早到早選位。
戲院內部也有販賣爆米花及飲料,不過不一樣的,他們賣的是袋裝爆米花,像7-11賣的那種,旁邊有個微波爐讓你自己爆,完全自助服務;飲料也是保特瓶罐裝果汁飲料或是即溶咖啡粉之類。
所以,在義大利看電影除了買票排隊,進場排隊,想吃爆米花?噢噢~不好意思也要請你在微波爐前排隊喔。義大利這民族對於排隊的忍耐力及慣性跟他們的慢效率一樣讓我嘆為觀止。

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ckycristina-movie.com/
話說我看的這部電影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是由伍迪艾倫執導的歐洲愛情三部曲之一,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潘妮洛普Penelope Cruz、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主演。Javier Bardem 是西班牙影帝,之前在台灣看過他主演的-哥雅畫作下的女孩Goya's Ghosts,那個狂熱、權力慾強又色慾薰心的修道士。整個銀幕形象落差超級大不過這就是演員成功的地方及樂趣吧。)

片名已經帶出最主要的重點;VickyCristina是兩個美國女生到激情浪漫的巴塞隆納度假,遇上一個浪漫不羈、狂野多情的藝術家,個性如同理性與感性般迥然不同的兩個好友,卻不約而同都愛上由哈維爾巴登飾演的藝術家,這藝術家除了是生活及慾望上的享樂主義者之外,還深愛著他的瘋狂前妻。整個故事就交織在這三個女人及一個男人之間。整部片子對我來說充滿黑色式的幽默,讓人覺得瘋狂,但背景發生在色彩濃烈的巴塞隆納又好像理所當然,因為它是西班牙以為不尋常卻又好似家常便飯

看完日本室友的第一個反應是,索尼亞,這樣你還想去西班牙嗎?
我笑笑回答
那種男人可不是西班牙的特產,全世界到處都有吧! 哈….
總之,巴塞隆納真的很漂亮,姐妹們~快點來~我們來去西班牙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