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III

最後一日, 帶點假期即將結束的淡淡憂傷, 天氣是否也不捨的陰鬱起來!? ~正當獨自沉浸在少女式浪漫幻想中, 大夥已不約而同換上前一天的戰利品新衣朝期待已久的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出發。走! 我們摘星去

將近10點浩浩蕩蕩一行人選搭的士前往, 其實北角的添好運離飯店不過一站地鐵的距離, 但當司機大哥將我們迅速送到餐廳門口, 便深深感激好在提早了5分鐘, 讓我們立刻順利有位而不是在玻璃窗外眼巴巴的看著美食流口水, 天地之差的命運全繫於這短短的5分鐘

添好運為什麼這麼厲害!? 沒什麼啦, 只不過他的點心享有米其林一星的名譽及親切可人的價位而已~(聳肩笑) 坐定環顧四週除了有慕名的觀光客, 外國客, 也有許多當地居民扶老攜幼的話家常。餐廳環境像是美心之類的連鎖茶餐廳一般窗明几淨談不上特色, 菜單上寫著: 自製點心, 即叫即蒸, 點點心意, 無限喜悅。所以服務人員也都喜悅的微笑有禮, 對我來說似乎少了那麼些道地港味兒(我有多犯賤要別人擺臭臉就是!? XD), 但重點是食物!食物呀! 每道點心看來都非常誘人可口, 實際一吃, 果然十分可口啊!!!! 他們家點心不油不膩, 走清爽路線, 酥皮焗叉燒包, 古法糯米雞, 陳皮牛肉球都是可圈可點。吃到鮮蘿蔔味的蘿蔔糕, 入口即化鳳爪, 我最愛的燒賣皇吃到整桌只會發出嗯嗯嗯跟再來一盤的聲音。恭喜大家摘星成功~獲得另一次令人激賞的飲茶體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 CD Tel: (852) 2979-5608


拍拍肚子心滿意足離開添好運, 回飯店check out途中, 先前往惠康超市買齊大排檔奶茶及鴛鴦即溶沖泡包, 帶著小小港味回台灣回味。今天的行程是大嶼山昂坪纜車及大澳, 但照目前天氣看來有些不妙, 我們選擇分批搭的士前往機場, 一台車3-4人大概300多元, 平均一人下來不過80-100左右, 跟機場快線比起來CP值更高更方便。在機場先check in將行李託運, 接著便可輕鬆的搭乘車不到10分鐘的巴士前往東薈城, 也就是纜車總站搭纜車。

因為天氣狀況不佳又飄著細雨, 排隊搭纜車人數比我們想像要少, 一開始我們也在猶豫這樣的天氣還要搭嗎? 能見度低其實看不到什麼, 但大家又不想把剩下寶貴的半天浪費在outlet, 回市區也不划算, 最後還是決定搭纜車與佛同行去朝聖一下吧!

纜車有分單程&來回, 普通&水晶車廂, 車廂自選, 可以來回不同車廂搭配乘坐, 當然票價也不同。 老實說昂坪纜車的確是又大又穩, 但普通車廂來回的票價要HKD150我覺得很貴, 單程一趟HKD105更貴! 所以跟買機票一樣通常會選擇來回票。比起來貓空纜車是否平價親民許多, 雖說也搖晃不穩許多XD

穿越層疊的山丘, 看到上面有登山步道來著, 想必來這裡爬山鍛鍊體魄的大有人在吧! 到達終點站是昂坪市集與大佛, 經過排隊及搭纜車的等待過程現在已是下午2點多, 計畫比不上變化, 看樣子我的大澳要掰掰了, 周小龍掰掰, 只好下次再來跟你挑桿啦
肚子有洞的我們還是先找餐廳吃一頓飽, 圓了馬克離港前想再吃一次燒鴨叉燒的心願。昂坪市集妝點的古色古香, 好像走進了某處的古裝劇影城老街, 其內的餐廳, 紀念品店等招牌卻又夠突兀顯眼的讓你清楚自己身處在一個人造觀光景點中。

漫步到大佛途中我不時被週圍寫著阿婆豆腐花的攤販給吸引, 探頭過去一聽到老闆對老外說水煮玉米半支HKD25整支HKD45就立刻縮回來, 今天被許多專提供給待宰觀光客的費用給驚嚇了好幾次~善哉善哉。

大嶼山大佛是個顯眼的標地, 巨大莊嚴在許多電影中出現過。在天壇前望著一路向上的層層階梯, 我很莊嚴的在心中跟佛祖祝福問好後, 便更莊嚴的轉身回市集朝滿記甜品走去, 食哉食哉。

走進滿記有一種甜甜的滿足心情, 剛坐下就遇到姸伶跟Spencer, 嘿嘿, 你們也愛吃嘿! 我吃昨晚吃過的白果腐竹薏米糖水~滾蛋(不加白煮蛋, 這是我們前一晚跟鋒少甜品老闆娘之間的玩笑話, 喬喬問她可以不加蛋嗎? 她笑笑說可以呀, 不加蛋就滾蛋嘍! ), 糖水一落肚是說不上來的溫暖。第一次嘗鮮榴槤班戟, 雖說我不是榴槤的愛好者(生平第二次吃), 但一口便覺驚艷, 在口中流連(榴槤)不去的香濃臭豆腐乳滋味, 讓人奇妙的喜歡! 誠摯大推滿記甜品的榴槤班戟~~


滿記甜品(昂坪) 大嶼山昂坪市集5號鋪 Tel:(852) 2109-9988

到了該往回走的時候, 回到東薈城意思逛了一下, 我就獨自癱坐在星巴克補充咖啡因補充體力, 意外聽到地鐵站口兩名男子在吵架, 正確來說是一名男子抓著另一名破口大罵, 引得全廣場的人都在看, 仔細一聽哇哩勒, 是一連串正宗流利的台灣國罵加問候你家人, 開口大罵的竟然是台灣人!!! 如此高調讓阿sir們都過來關切, 雖然終究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只能算是異地遇同鄉的另一種浪漫吧! 哈哈

歡樂時光總是短暫, 又到時候說掰掰~ 到達機場, 心情也越發低落, 只好到機場ZARA怒買以抒發假期結束的不爽。在童裝部終於讓我遇上理想的皮衣外套跟洋裝, !
這次的香港行, 雖然有留下些小小遺憾 (我的滷牛雜跟喬喬的麻辣魚蛋), 但反而重燃了我的香港魂, 已經想好下次要去的餐廳跟美食清單, 親愛的捧油, 我們下次香港見!

*下次目標 *
  • 愉景灣
  • The Pawn餐廳 (和昌大押) 莊士敦道60-66 (港鐵灣仔站A3出口)
  • 來佬餐館  Loyal Dining 中環威靈頓街66
  • 香港茶餐廳--金雀餐廳 銅鑼灣蘭芳道13-15 號地下/公共交通:港鐵銅鑼灣站
  • 民聲冰室 大坑浣紗街16號地下/公共交通:港鐵天后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在義大利看電影

今天終於進戲院看了第一部電影,一部非義文電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電影,但是卻是第一次進到真正的電影院跟其他義大利人一起共享大銀幕,聽著快如珠砲的義大利文配音。 5年前在 Siena獻出了我的 義大利文電影初夜 。 我的最愛- Josh Harnett 主演的 ” 停機四十天 ” , 在一個以天為帳以地為幕的露天小空地搭起了大銀幕及投影設備。入場費 4 歐,觀眾坐在折疊的鐵椅上觀賞喬許及夏儂用義大利文談情說愛。雖然場地及設備簡陋,但襯著星空吹著晚風,還有觀眾甚至抱了一床輕便毯披著當自己家好舒服,是個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這次,進入了Perugia的 TURRENO 戲院 。內部像是小型歌劇院很復古 ,可惜不允許拍照 。 它的 票價依據 每天不同時段都不一樣唷,星期三下午晚上及星期四晚上是最低價,只要 2.5 歐元,比台灣任何早場價或學生價還要便宜。是不是覺得賺很大!?但是,但是,最重要的,有個小小問題就是,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不論是義法英或是中文片,一律一視同仁的改由義大利文配音,而且基本上都不會有義大利文以外的字幕。所以想在這裡看一部原文發音的電影似乎比在義大利不發胖還難。如果能克服這唯一的問題,義大利電影院歡迎你!! 這個戲院的電影票不劃位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是),所以早到早選位。 戲院內部也有販賣爆米花及飲料,不過不一樣的,他們賣的是袋裝爆米花,像 7-11 賣的那種,旁邊有個微波爐讓你自己爆,完全自助服務;飲料也是保特瓶罐裝果汁飲料或是即溶咖啡粉之類。 所以,在義大利看電影除了買票排隊,進場排隊,想吃爆米花 ?噢噢~ 不好意思也要請你在微波爐前排隊喔。義大利這民族對於排隊的忍耐力及慣性跟他們的慢效率一樣讓我嘆為觀止。 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ckycristina-movie.com/ 話說我看的這部電影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是由伍迪艾倫執導的 歐洲愛情 三部曲之一,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潘妮洛普 Penelope Cruz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主演。 ( Javier Bardem  是西班牙影帝,之前在台灣看過他主演的-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s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