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玩泰瘋~Khao San Rd. VS Rambuttri Rd.




大名鼎鼎的背包客天堂-考山路這區我總共待了5果然是曼谷市區內外國度假氛圍最濃厚的區域。每天來回經過及覓食白天沿路是重複性高的平價衣物及紀念品商店攤販入夜後絢爛變身林立的各式餐廳街頭小吃攤音樂震耳的酒吧滿街排開的按摩躺椅不時還有神出鬼沒的人靠近推銷旅遊行程或按摩服務應有盡有十分熱鬧。來往遊蕩的外國旅客吃飽了就坐進酒吧一間接著一間喝個痛快或是坐在路邊編個黑人髮辮,或是跟Hangover 2 裡主角一樣瘋狂來個刺青感覺與很多地方的夜市大同小異只是放眼望去金髮碧眼人的比例高了些~也許這就是營造身處國外度假氛圍的重要元素之一吧相形之下我比較喜愛考山路隔壁這條一樣精彩卻少了過分喧囂與雜亂的Rambuttri Rd.



從下榻的Lamphu House小巷出來左轉會看到一兩個手作飾品小攤及我最愛的泰式奶茶攤(奶茶上會加一層綿綿奶泡~好好喝唷!)經過旅人好朋友7-11往前走一路上好幾間異國風情滿溢的餐廳廚師直接在路邊烤著肥美的鮮魚,燒烤奔放的香味直衝旅人們的鼻子,多麼赤裸裸的誘惑阿! 穿過橫向的Chakkra Pond Rd.另一端路口有好幾家餐廳及大排檔熱炒的火熱氣氛一向很high順走下去琳瑯滿目的小吃攤及按摩店少了考山路那種刻意營造的觀光氣息跟吵鬧路旁的酒吧相較之下更顯特色及時尚。彎到路頭又是一整區坐滿當地人的大排檔,歡聲笑語酒酣耳熱極度熱鬧

每天白天觀光下午回旅舍休息充電後晚上便會出沒在這條路來回漫步一兩感受那歡樂但不放縱的氛圍限於孤身出遊的女子身分,為了安全還是避免過於隨興地坐在酒吧某處從事靜靜觀察路人的有趣活動如果下次有機會,想要跟一群好友回到這裡在氣氛好燈光美的餐廳飽食一頓,再將喜歡的酒吧喝過一輪,宵夜續攤吃香喝辣的泰式大排檔最後當然就到按摩店好好鬆一下筋骨啦! (OMG如此飽滿肚肥的願望,人生如此美好!)


Rambuttri路上有好幾個行動小酒吧都是用小巴士改裝的每個風格不一都好吸睛心裡忍不住吶喊著我也想要一台!!!!」(這種小巴後來在南台灣墾丁也很風行) 
Lamphu House外幾乎每天光顧的行動酒吧幾個年輕人共同經營以螢光塗鴨及霓虹燈動滋動滋style為主最棒的是他們在車尾裝了大螢幕播放球賽車後的空地放了鐵桶桌跟塑膠椅輕鬆簡單的氣氛吸引了成群的老外每到週五或週末晚上一定爆滿! 手捧著隔壁阿姨攤的泰式炒麵(Pad Thai)圍坐在鐵桶旁配一杯經典泰式Chang啤酒 (或是各式調酒)就是最迷人的平民泰式夜晚~aaaa~每家行動小酒吧都各有千秋我想不變的都是旅人們追求的那份慵懶微醺的度假心情阿!


最後不能不介紹一下Lamphu House巷口外3度光臨的按摩店是一家看起來很陽春兼作理髮美容院的小店每天進出經過都不停打量觀察著,終於在第二晚貪圖它方便又便宜就勇敢踏了進去,便遇上了按摩大姊Lin。一開始聽到要被帶到2樓的房間不免有些緊張到了二樓發現是片通鋪每個位子都有簾子可拉上保有隱私。看到已經有許多其他遊客在,便才放下防備Lin的英文不好卻都帶著開朗的笑容耐心溝通讓人感到安心。按摩的手藝及力道很主觀她對我來說剛剛好而且1小時泰式按摩加小費也不過THB270結束時還奉送養身茶讓你放鬆休息這裡雖然沒有講究的華麗裝潢但舒服感受也讓我無可挑剔。便一試成主顧當第一次離開前她帶著溫暖的微笑說: “come back tomorrow!” 面臨初老荷爾蒙作祟的我覺得好窩心 (我似乎很吃這套耶! ),因此又去了第二第三次最後一次離開前我對她說我要去清邁參加潑水節不會回這裡了她笑著祝我玩的愉快給了我一袋她自己買的切片蓮霧“you eat, very good” ,吃著冰透清涼的蓮霧,胸口卻湧上一股暖意,我開口詢問: 我們合照一張好嗎? 便將這樣的溫暖記憶收藏成永恆的畫面。So nice meeting you!!!

留言

  1. 我一月去幫你重溫!下次一起去吧!!
    ps: 你不是初老,是已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