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玩泰瘋-水門市場的海南雞飯!

今天主要目的地是要搭乘市中心小渡船前往觀光客必朝聖的景點之一: 水門市場。號稱曼谷五分埔的成衣批發市場我興趣不大凡認識索尼雅的人就知道我的重點一定放在吃!!!!

出發前爬文關於水門市場的海南雞飯,出名的有粉紅衣及綠色衣兩家! 這兩家各有各的支持者當在水門市附近場尋覓時意外的兩家都經過了以當下人客數量相比粉紅衣小勝所以我也就隨波逐流的進去找位子啦。



環顧周圍2/3都是中午放飯時間出來用餐的在地人,客人多服務生也多但他們只顧走來走去都沒搭理我好不容易拉住一個幫我安排了位子來不及要菜單她又去忙著聊天了只能說這些在地名店對外來客的服務似乎少了些體諒及週到還好幸運的我在旅途中總是遇到貴人同桌一對華人臉孔的父女看出了我的無所適從便用英文問我是否要吃跟他們一樣的餐點? 海南雞套餐配上熱騰騰的免費雞湯,我當然點頭答應隨後父親就用泰文叫服務生過來點餐順道還幫我加點一瓶冰水,根本又是佛心人來著嘛!!  (是說,我看起來很渴嗎?! XD)

我看他們一人一份套餐外還加點了半份雞肉吃的津津有味再度證明這裡不只有觀光客來打卡而是個實實在在人氣很高的在地美食店家。實際品嘗後海南雞口感不錯雞湯意外清淡爽口但口味這件事又是主觀感受啦呷卡重鹹的我默默覺得台北慶城街的海南雞略勝一籌耶! (想到它的油蔥醬阿~~吮指身為個稱職觀光客,這次任務宣告完成!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綠色衣那家吧! (是說肚子還留有餘地的話…)

留言

  1. 哈~看完我也想念起慶城街的海南雞飯!我要澆上滿滿的油蔥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