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南-好個文青味濃的正興街

前年因課程在台南短住了一個星期來來回回走過無數次的海安路幾度為了我最愛的阿明麻油豬心繞進保安路卻一直沒聽過附近還有條正興街。去年,又因工作原因在台南小住兩星期我這台北俗才聽聞這條正紅的文青新興據點假文青如我當然得來一探究竟

正興商圈在正興街與國華街交叉口只要你在以下這幾個關鍵字隨便google:郭綜合醫院佳佳西市場旅店阿婆魯麵布萊恩紅茶泰成水果店等等不怕找不到~

一條短短的街道據說挽救了逐漸沒落的淺草青春新天地同時也帶動了周邊商家營造出一個新商圈吸引了滿滿人潮。果然有報導有差欸,光是去年跟今年兩次來訪就明顯感受到差異去年來時還讚嘆這是條適合漫步瀏覽的清新文青小街今年已搖身變為觀光熱點從中午過後幾乎不散的人潮群聚集在蜷尾家前的小廣場凝聚的熱情活力讓我一度誤以為這裡是否即將有場小型演唱會。人群或坐或站照像聊天拿號碼牌等待舔霜淇淋放空發呆被陽光照瞇了眼睛邊搧風或是偷偷觀察其他人像我這樣。


小廣場環顧一圈除了濃厚京都味的蜷尾家小小后拾参的手寫招牌帶著古意的台灣味后拾参與和洋式Iori茶屋中間的窄巷隱匿著神祕的小滿食堂Iori茶屋再往阿婆魯麵方向望去便可看到藍漆門窗的正興咖啡館。好精彩的一個轉圈。
\

  • 布萊恩紅茶
布萊恩紅茶大大的中文招牌在路口很難被忽略更難忽略的是店舖前總有等待的人第一次品味是在地人Irina誠意真情推薦一定要我試試布萊恩主要以販賣國際認證的有機紅茶為主只有阿薩姆麥香觀音伯爵四種茶品也可選擇加上鮮奶的奶茶雖然口味不多但都很好喝。店家對紅茶的自信與堅持便反映在不論白天晚上不間斷的人潮難怪讓Irina著魔似的每星期都來報到而我也是一試成主顧啊只要經過就不忘外帶一杯這令人上癮的茶香~




  • 正興咖啡館
老屋新建的正興咖啡館低調的佇立在廣場的邊角,那標準的藍漆木門不張揚的展示著老屋的特色,一踏入高挑的空間讓人十分放鬆,再往裡走,噢~是我最愛的粗糙泥白磚牆,搭配頂上裸露交疊的木樑磨石子地板,中間用老窗格拼湊的屏隔(老窗果然是復古老屋正夯必備款),隔出了另一邊的簡潔,讓兩邊空間既保有私隱卻又寬敞明亮,風格不同卻十分融洽。相較於外面廣場上的喧囂,給人一種如洞穴般寧靜沉穩的氛圍。難怪打從第一眼在雜誌上看到就深深被吸引!

毫不猶豫點了熱拿鐵   (我的咖啡口味就是如此的從一而終! )贈送的小點心不是焦糖餅乾而是台味十足的地瓜酥有點可愛雖然咖啡本身沒什麼記憶點但光是氛圍已讓人沉醉適合靜靜的自我沉澱

離開前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民宿呢不禁讓我既羨慕又惋惜地想到環浪商號同樣是老屋改建同樣性質的經營方式在台北無法被政府認可以至於難以經營而收起但在台南,民宿卻可如此光明正大的經營茁壯著,是說南北地方的管理者為何有如次不同的思維,似乎也無人可回答。

正興咖啡館已正式納入我台南的口袋名單 有機會甚至想來住看看私心希望這裡日後不要被洶湧的人潮把這靜謐的空間給淹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在義大利看電影

今天終於進戲院看了第一部電影,一部非義文電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電影,但是卻是第一次進到真正的電影院跟其他義大利人一起共享大銀幕,聽著快如珠砲的義大利文配音。 5年前在 Siena獻出了我的 義大利文電影初夜 。 我的最愛- Josh Harnett 主演的 ” 停機四十天 ” , 在一個以天為帳以地為幕的露天小空地搭起了大銀幕及投影設備。入場費 4 歐,觀眾坐在折疊的鐵椅上觀賞喬許及夏儂用義大利文談情說愛。雖然場地及設備簡陋,但襯著星空吹著晚風,還有觀眾甚至抱了一床輕便毯披著當自己家好舒服,是個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這次,進入了Perugia的 TURRENO 戲院 。內部像是小型歌劇院很復古 ,可惜不允許拍照 。 它的 票價依據 每天不同時段都不一樣唷,星期三下午晚上及星期四晚上是最低價,只要 2.5 歐元,比台灣任何早場價或學生價還要便宜。是不是覺得賺很大!?但是,但是,最重要的,有個小小問題就是,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不論是義法英或是中文片,一律一視同仁的改由義大利文配音,而且基本上都不會有義大利文以外的字幕。所以想在這裡看一部原文發音的電影似乎比在義大利不發胖還難。如果能克服這唯一的問題,義大利電影院歡迎你!! 這個戲院的電影票不劃位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是),所以早到早選位。 戲院內部也有販賣爆米花及飲料,不過不一樣的,他們賣的是袋裝爆米花,像 7-11 賣的那種,旁邊有個微波爐讓你自己爆,完全自助服務;飲料也是保特瓶罐裝果汁飲料或是即溶咖啡粉之類。 所以,在義大利看電影除了買票排隊,進場排隊,想吃爆米花 ?噢噢~ 不好意思也要請你在微波爐前排隊喔。義大利這民族對於排隊的忍耐力及慣性跟他們的慢效率一樣讓我嘆為觀止。 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ckycristina-movie.com/ 話說我看的這部電影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是由伍迪艾倫執導的 歐洲愛情 三部曲之一,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潘妮洛普 Penelope Cruz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主演。 ( Javier Bardem  是西班牙影帝,之前在台灣看過他主演的-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s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