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南-文青正興街之Iori茶屋<庵>


那晚漫步正興街上, 望著華麗的復古吊燈, 透過墨綠老窗格流瀉出一種舊時光特有的溫暖光線, 相較於白天的低調, Iori在夜晚看來有種神秘的吸引力! 彷彿一踏入就像伍迪艾倫午夜巴黎裡的歐文威爾森, 會遇見幾世紀前的文豪墨客, 或是引領後世風潮的藝術家們在這裡高談闊論, 尋找靈感。






沉穩的深木色調搭配黑白格紋地板, 歐式古典風格傢俬搭配講究的白瓷茶具。感覺一走進就聽見阿部寬用那厚實平穩的聲調對我說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歡迎光臨)”, 椎名桔平站在櫃台前深沉有禮的微笑著, 充滿活力的瀧澤秀明走近熱情招呼, 眼角餘光還瞄到躲在圓窗後神秘英俊的藤木直人不時的注意店中一舉一動! 哈哈哈~沒錯, 我極度自溺在幻想的小宇宙, 但這裡不就是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現實版本嘛!? (可惜現實中不會有這四個大帥哥, 不會!!!請師奶少女們務必醒醒!!!)
帶著如此多的綺麗幻想與期待, 終於, 在一個晴朗的午后, 與雅蘭相約來場午茶約會。

墨綠色窗戶在白天不起眼, 連入口也常被買蜷尾家霜淇淋的人群給擋住, 但當推開雙扇門後, 便有種優雅的靜謐襲來, 將喧囂與炎熱阻絕在外。這裡也是老屋欣力的良好示範, 大家對設計者謝小五的名號應該不陌生吧~如果有興趣想了解老屋改造過程的朋友可以自行蒐尋他的部落格喔。但索尼亞不得不另推在網上搜尋時逛到倫敦男孩的部落格, 對於Iori的介紹詳盡精彩! 不像我這種沉浸在自我幻想泡泡中的廢文, 看完可長知識唷!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中小但恰到好處, 轉角樓梯像是繞著復古路燈往上, 2樓排滿厚實的大小桌椅, 雖不擁擠卻個個滿座, 果然人氣店家便是如此, 比起2樓的人聲不絕, 我選擇了清靜的1, 以便繼續自溺於往昔時光中。(頭上持續冒泡泡...)

這裡是茶屋, 主要賣的是茶品, 鬆餅, 甜點為主。雖然少了我迷戀的咖啡香, 但當焦糖紅茶從古典白瓷花瓣壺緩緩倒出一股暖香, 配上視覺繽紛的水果鬆餅套餐, 輕啜一口將杯子放回蕾絲紙墊上, 難得以如此優雅的姿態體驗一下少女(婦!?)午茶也絲毫無違和感呀我們! 加點的手工布丁對不是甜食派的索尼亞, 吃不出什麼驚喜感 (咦! 果然不是少女...)。倒是對店家附上一小盅煉奶要淋在水果上的古早吃法感到新意, 另一小罐原是要搭配鬆餅吃的蜂蜜, 竟莫名勾起一段懷念的味蕾記憶。


叉起水果盅的西瓜球, 浮出小時候爺爺將西瓜切塊後, 還會細細淋上一層薄薄蜂蜜再吃的畫面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吃? 西瓜不甜? 會更對味? 也沒再看過其他人有相同吃法。或許這沒有任何原因, 純粹爺爺個人口味喜好, 但對我來說, 西瓜加蜂蜜, 卻是屬於爺爺專屬的獨特味道! 適合在這復古和洋茶店中, 靜靜回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在義大利看電影

今天終於進戲院看了第一部電影,一部非義文電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電影,但是卻是第一次進到真正的電影院跟其他義大利人一起共享大銀幕,聽著快如珠砲的義大利文配音。 5年前在 Siena獻出了我的 義大利文電影初夜 。 我的最愛- Josh Harnett 主演的 ” 停機四十天 ” , 在一個以天為帳以地為幕的露天小空地搭起了大銀幕及投影設備。入場費 4 歐,觀眾坐在折疊的鐵椅上觀賞喬許及夏儂用義大利文談情說愛。雖然場地及設備簡陋,但襯著星空吹著晚風,還有觀眾甚至抱了一床輕便毯披著當自己家好舒服,是個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這次,進入了Perugia的 TURRENO 戲院 。內部像是小型歌劇院很復古 ,可惜不允許拍照 。 它的 票價依據 每天不同時段都不一樣唷,星期三下午晚上及星期四晚上是最低價,只要 2.5 歐元,比台灣任何早場價或學生價還要便宜。是不是覺得賺很大!?但是,但是,最重要的,有個小小問題就是,在義大利上映的電影,不論是義法英或是中文片,一律一視同仁的改由義大利文配音,而且基本上都不會有義大利文以外的字幕。所以想在這裡看一部原文發音的電影似乎比在義大利不發胖還難。如果能克服這唯一的問題,義大利電影院歡迎你!! 這個戲院的電影票不劃位 (不知道是否其他地方也是),所以早到早選位。 戲院內部也有販賣爆米花及飲料,不過不一樣的,他們賣的是袋裝爆米花,像 7-11 賣的那種,旁邊有個微波爐讓你自己爆,完全自助服務;飲料也是保特瓶罐裝果汁飲料或是即溶咖啡粉之類。 所以,在義大利看電影除了買票排隊,進場排隊,想吃爆米花 ?噢噢~ 不好意思也要請你在微波爐前排隊喔。義大利這民族對於排隊的忍耐力及慣性跟他們的慢效率一樣讓我嘆為觀止。 請參考官網:  http://www.vickycristina-movie.com/ 話說我看的這部電影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是由伍迪艾倫執導的 歐洲愛情 三部曲之一,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潘妮洛普 Penelope Cruz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主演。 ( Javier Bardem  是西班牙影帝,之前在台灣看過他主演的-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s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