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義大利公寓

大學時看過一部電影叫做"西班牙公寓",我非常喜愛!
因為那些看似荒唐卻又真實的生活只要在歐洲當過學生的都感同身受,
獨特又瘋狂的聯合國室友們,會一起做出許多難忘的瘋狂舉動。卻也是讓人回味一輩子,是那種會拿著啤酒大嘆"年輕真好"的美麗回憶。

先從租房子開始說起。


話說之前在SIENA租的公寓。房東是除了靠租貸房子之外又擁有一間BARALIMETALI (像是食品雜貨店;販賣各式食物包括各種火腿或起司事業忙碌的老男人Vincenzo,他有一個患腳疾的老婆,房東太太大部分時間都坐在店裡幫忙看店 (實際上幫不了太多因為她無法久站),或是忙著與她婆婆用SIENA方言互相謾罵。整體來說,他們對我們這些20出頭的小女孩還是滿不錯,每次有事沒事去房東的BAR找他,除了為了房子或房租,更多也是因為我們想來杯免費的卡布奇諾。


這次到Perugia更確定義大利男人不是刻板印象中只會在那邊風花雪月談情說愛的,他們賺錢也十分拼命!之前舊房東Vincenzo同時擁有這麼多事業已經讓我傻眼,現在的房東 Francesco 更是不相上下,租房子算是他其中一項事業,同時他兼做法文與義文翻譯 (英文也相當流利),最主要他平日還當駕駛教練。周末有空時還會做手工銀飾到市集販賣。目前大概這幾項。他說之前周末還曾在某間餐廳當過廚師。@@:
在義大利討生活是否如此艱難?我開始敬佩義大利男人持家打拼的精神了!

在義大利租房子似乎不容易。通常在台灣只要有空房間,含基本家具配備就可出租,但這裡,出租的不只是一間房間,而是包含整間公寓的設備及便利性。之前都覺得義大利房租很貴,水電雜費等等加一加,單人房不含浴室隨隨便便都要三百多歐元,(大概台幣一萬三千元到一萬五六千)。但現在逐項仔細比較起來,CP值更勝於台灣租房。

介紹一下我的義大利公寓!
在義大利租房子,除了房租外其他要準備的大多只有你個人的生活用品或衣服,其他像是床單、棉被、杯碗瓢盆之類的都不用擔心。這次的公寓設備齊全的更讓我咋舌。


右邊那扇門是我們公寓的入口...照片後方閃閃發亮的地方就是我的房間
放置圓桌的地方算是玄關,通往各房間的長廊。
而圓桌就是室友們一起享用大餐的地方。 
廚房,對義大利人來說,絕對比客廳重要百倍。對我們亦如此。廚房從早餐午餐到晚餐,永遠是中西文化&美食交流的最佳場所
義大利人的廚房幾乎一應俱全,只要你沒有潔癖,身體強健,所有鍋碗瓢盆,杯盤刀叉什麼房東或前房客們都幫你準備好了,任你取用。
這是我們最常使用的桌子;做菜吃飯分享食物,喝酒聊天談心,甚至溫習功課都是靠它啦。
廚房櫥櫃,平均分配空間供每人存放個人食物,也放置一些公用的廚房器具,調味料等等。以前在SIENA的廚房設備還沒如此齊全,連微波爐也有,非常方便。
四口瓦斯爐下面連帶了一個超大烤箱,雖然以我的廚藝不太使用到烤箱,但當我吃過室友女友做的鮮嫩噴汁烤全雞之後,便對它心存無限敬意及感激
廚房裡還有個內室,塞了一大一小冰箱,及放置其他各式各樣的鍋子及清潔用品。

瓦斯爐旁的白色機器是洗碗機 (這在SIENA是想都沒想過的奢侈品),剛開始東方人都會習慣乖乖手洗,但在歐洲人的耳濡目染之下,我們也開始依賴洗碗機。縱使常常有洗不乾淨的疑慮,但...管他的!Live in Italy in italian way.
洗碗機旁,沒錯,它就是滾筒式洗衣機。不要問我洗衣機會什麼要放在廚房,沒有為什麼!? 套句義大利室友最愛說的話,這是Italian style.
洗碗精,清洗劑,咖啡壺,全部都有不及備載,還是老話一句,你需要的,房東都為你準備好,且會定期更新或添補。當然有時候房東也會''不小心''忘記哪些東西壞了要換新的,不用客氣,當你見到他時請有意無意提醒他更換或補充囉。
剩下要買的,就是個人食物喜好的調味料或特殊用品,阿~還有洗衣粉!

接下來介紹我與日本室友住的房間囉!
我們這一層共有7間房間,除了我跟Shiori是目前唯一的雙人房其餘都是單人住。我們房間也是眾室友們沒事會來打屁或曬太陽的VIP房。怎麼說呢?
有圖有真相~~
房間還算寬敞,基本家具都有,雖然不是最新,但也算乾淨整潔。
最重要的是,我們房間有兩扇大窗戶,及無與倫比的美景。
這就是我們房間的百萬美景!是不是很厲害!?
白天陽光從窗戶灑進來,床鋪被照的暖烘烘,房間每個角落溢滿陽光,冬日也是整間公寓裡最暖和的房間。
房東每兩個星期會更換新床組(枕套被單跟床單還可以自己選花色),也提供我們各式的清潔用具,例如掃把、拖把、吸塵器、熨斗、曬衣架及吹風機 (雖然這個吹風機現在有點短路,常常吹到一半就斷線...)
不過比較over的是,房東還貼心提供一些非必需品的物品像各式毛毯、雨傘、地圖、巴士或火車時刻表等等,我相信有些應該是前房客留下來的恩澤,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是打從心裡謝謝你們!
有兩間公用浴室,還好大家梳洗使用的時間會錯開,目前八個人使用也沒打過架。
公共區域除了靠室友們共同維持之外,每個星期會有位女士負責打掃清潔廚房、浴室、玄關(簡單來說除了房間之外的地方) 有時候甚至是房東媽媽會來執行此項任務,也是順便維監控租房的使用情形吧!不過,對我來說,沒什麼不便,他們有時還會順便處理碗槽裡來不及洗的杯碗或是忘了拿出去丟的垃圾,心理還是只有感謝啦!

房租包含了所有水電瓦斯暖器及
無線上網等等,不另外加上其他雜費(le spese)。公寓離學校約15-20分鐘腳程路程有不少上下坡,但其實走起來習慣就好,穿過小小市中心就到。離總巴士站很近,搭巴士到火車站或是城外的大超市很方便。


唯獨後來為許多室友不滿的地方,是房東規矩太多:不准在家裡開Home趴(怕吵到樓下的老太太),不准朋友借宿(需要的話需要另外收費...),當他發現家裡酒瓶很多就懷疑我們每天都在狂歡(有時候只是我們好幾天懶惰還沒拿去丟而已)


零零總總的條件加總來說雖然有時候房東很煩沒錯有其他更便宜的地方沒錯,但待在Perugia的七月個我從來沒有搬過家直到現在,還是覺得住在這裡是我在Perugia最幸運的事。更重要原因是遇到了像家人一般的可愛室友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