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出發義鄉前我老爸十分擔心我會因為不會煮飯而挨餓,或花上大筆金錢上餐廳,但他似乎忘了我五年前已經在義大利待過七個月,依舊吃的壯如牛回台灣,那可不是靠外食得來的成績喔。

在義大利生活,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傑米奧利佛啦!

前天我一個日本室友Fuyumi提議,煮一人飯很不好煮,不如我們三個人輪流煮晚餐吧!我誠惶誠恐還是答應了,畢竟自己吃愛怎麼亂煮都ok,就算看起來再怎麼不討喜我也有把握把它吃下肚。可是,煮給別人吃就不同了,關係著不只是個人榮辱,尤其當兩個日本妹妹說想吃台灣料理時,我更是隱隱不安
,除了賦予我宣揚台灣美食的使命之外,更甚者關係著大家的身體健康。老爸擔心的一刻來臨了!?

第一天晚上由提議的Fuyumi開始,煮了蔬菜義大利肉醬麵、佐紅酒醋的新鮮沙拉及飯後的新鮮水果,還順便得到一杯台灣室友Meli提供的餐酒。呼~圓胖的茄子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一口咬進整個多汁新鮮。

第一餐如此豐盛,讓我隔天壓力上升。下午便前往了市中心的COOP超市補貨,順便帶了一罐讓我想念很久的limoncello(檸檬口味的餐後酒,酒精濃度25%) 當餐後酒。這其實也是想藉機轉移焦點,如果餐點不成功,還有這個可以彌補一下。看我是不是設想週到(心機重)!

當洗手準備時,彷彿義大利味蕾回來了,先乾了一小杯limoncello後,整個更氣定神閒如大廚般開始備料煮麵。
今日菜單:白醬蔬菜熱狗義大利麵,配上Mozzarella番茄沙拉,室友Shiori提供一道蔬菜湯因為她非常想喝熱湯,哈哈…東方人的口味,飲料為熱紅茶,餐後再來杯limoncello。
結果想不到出乎意料的OK,讓室友們跟我自己都驚艷。
餐後我還喝了一杯濃縮咖啡,配上Meli提供的莓子甜派,開心的晚餐一直延續到晚上9點多。呼~拍拍肚子之這就是義大利生活阿!!

義大利廚房,以後每晚七點準時開動!

同場加映:------ 隔天的國王BRANCH-------我只能說,在歐洲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